东方未明

水至清无鱼,山至高无树,人至圣无友。

【方王】来自愚人节的脑洞

#好吧什么脑洞不过是想来随便写写罢了嗯

#以及灵感来自今天分手的情侣(不)

#那么感谢这对情侣牺牲自我为方王大业作出的贡献(什么鬼)

#感觉乱七八糟……



“小队长~今天训练结束后到宿舍后面的小餐馆哦~

by.你亲爱的方士谦”

王杰希平平淡淡地扫了一眼短信便将手机锁屏扔回口袋。,他几乎可以想到这个人发短信时候微挑的唇角以及愉悦的神情,似乎自己的心情也万分不错,直到许斌一脸惊慌地冲过来——

“队长!英杰和兴欣的那个乔一帆私奔了!!”

略一皱皱眉,王杰希随着许斌来到高英杰的房间,却是一副整齐利索的样子,似乎早已收拾完毕,留下一张简短的字条:

对不起,队长,微草的大家,我想我对一帆的思念已经无法专心于训练了,为了避免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,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高英杰

王杰希看着字条只觉荒唐不可置信,回头一看许斌痛苦哀悼的样子却是又信了半分。

“队长,微草……以后该怎么办?”

听闻此言王杰希怔了怔,随后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,还未理出头绪就被许斌极力忍笑的表情吸引过去了注意力。

“许斌。”王杰希一脸不赞同地盯着许斌,硬是被盯着觉得恍若穿越的许斌张张嘴:“队长愚人节快乐……”

王杰希挑挑眉,比起嗔责更先想到的是方士谦不怀好意的笑脸,一个计划由此而生。





“来了?让我好等啊~你也真忍心!”方士谦看着由远及近的身影笑着调侃。

“嗯。进去吧。”

没有意料之中的一句简单的反驳,方士谦有点摸不着头脑,只当是训练累了。“请吧小队长~”


……


“哎我说,不对啊小队长,今天有很累吗?生病了?要不要给你刷个治疗啊~”说着把手覆在对方的额头上。

却被礼貌地推开了。

“没关系的,方前辈。”

方士谦的脸瞬时变得可怜兮兮:“小队长怎么训练一天就这样了……哎被嫌弃了好伤心……”

王杰希眉毛都没动一下:“方前辈请不要这样。”

“杰希。”

“嗯?”听到突然严肃起来的语调,王杰希带着公事公办的询问目光抬起头,看到了对方的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交叠放在桌上,一改懒散调笑的神情是鲜少的认真,眸中的深潭中倒映着自己的影子。

“没有什么要说的吗,杰希。”

王杰希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以多年冷静沉稳的语调开口:“嗯。”

他看见对方表情不变。

“我仔细想了想,或许我们并不合适。”

仍然是那张没有表情的面孔,分外认真。

“我们需要距离。”

方士谦静静地坐在对面,交叠的双手没有一丝颤抖,面沉似水,淡淡地开口:“想好了?”

“想好了。”

“我了解了。王队,抱歉在你的私人时间打扰了,请原谅我的无理。我还有些事情要去处理,先失陪了。”方士谦平静地起身,拿过外衣微微欠身,礼数周全,不失风度,然后在笃定的脚步声中离开。

王杰希愣了好一会: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诶!!他怎么不挽留一下!!!

郁郁寡欢地回到宿舍,做什么都觉得心不在焉的王杰希决定冲一个凉水澡清醒一下。

花洒喷出的凉水并不能缓解任何一丝烦躁,难得粗暴地拉开门走出浴室,却是一个不慎脚下一滑,额角直冲着矮柜的边角撞了过去。

好么,这下就算是大小眼也看不出来了。

蓦地感到有两只有力的手牵制住自己的身体,一只覆上眉眼,一只抓着肩膀。

不可置疑的撞在柜角的声音,自己却没有痛感。

“小队长,这是愚弄过我的惩罚哦。”

带着愠意的声音响起在耳边,恍若隔世。

回过神的王杰希抓过方士谦的右手,视线怎么也离不开手背上青紫,一时无言。

方士谦的左手则是攀上王杰希的眉骨,仔细摩挲着纹路:

“嗯,很好,没受伤。对于职业选手眼睛是很重要的啊,别这么不在意哦~”

“手也很重要。”王杰希直直地看向没正形的男人,收获鄙视的眼神一枚√

“你以为是谁造成的?”

王杰希一时语塞,掩饰地转身去找碘酒。

却突然从后面被拥入怀。

“杰希,其实我很烦你。”

“很烦你会打乱我的心神啊。”

“明明在你出现之前我都那么随性的。”

“就你爱管我。”

“就像老爹一样。”

半晌,王杰希沉默地低声道:“抱歉。”

“嘛嘛~开玩笑的啊~最喜欢你管我了啊~我的小队长,愚人节快乐嗯哼?来来来给我上药啊~”

“好。”

“杰希你别这样一本正经啦~对待生病的人要温柔啊不能这么冷冰冰的!”

王杰希眯起眼睛,弯弯唇角:“来吧,我的治疗之神,现在是时候让我给你治疗一下了。”

Fin.

乱得我自己都有点迷茫x

总之脑洞填了x

评论

热度(9)